Flour ,Sugar,Milk and Butter,Eggs123,making a birthday cake's as easy as can be~

  

     這是DWE的孩子ㄧ定印象深刻並朗朗上口的歌曲,當Daniel踏進廚房時總會忍不住哼起這首歌然後拿起手邊可利用的廚房工具辦起家家酒,我知道熟悉BOOK3課本內容的他想起Daisy跟Goofy在廚房做蛋糕的場景,內心默默想,要是真的照著課本步驟能變出蛋糕的話,他該有多開心並印象深刻阿~

  

     一直有烹飪魂的我於是開始研究各方食譜,發現這就是全蛋奶油蛋糕,也是個挑戰度有點高的蛋糕(對我而言),想當年我為了Daniel滿周歲時能擁有自己也能吃的生日蛋糕時,就苦心鑽研過如何烤出寶寶也能吃的健康蛋糕,失敗的蛋糕真是不計其數(汗)而全蛋蛋糕就是蠻容易失敗而我不拿手的蛋糕阿!但這樣就放棄怎麼行,為了寶貝的笑顏於是開始試做,沒想到一試成功(果然以前失敗累積的經驗有幫上忙)但保險起見還是調整配方試了幾次,然後找個良辰吉日就開始了Daniel 做蛋糕初體驗

先來分享食譜

🍰Flour低筋麵粉--90g

🍯sugar二砂糖or黑糖--60g(我喜歡不要太甜,50g我覺得更適合孩子)

🥛Milk牛奶--30ml

🥖Butter無鹽奶油---30g

 🥚Egg---3(預先3-4小時前將其放至室溫)

影音版食材介紹

 

 

Step1:

          將低筋麵粉過篩1-2次(然後桌上都是麵粉~昏)並將奶油隔水加熱備用

  

Step2:

          將3顆蛋在攪拌盆混合後分三次放入糖,也是孩子最喜歡的步驟,終於實現不斷mix的願望了,Daniel又忍不住哼了起來

 

📌Tips1:攪拌盆跟所有器具包括手都不能有一絲水氣否則mix到天荒地老都很難打發

📌Tips2:當孩子攪拌玩夠了要讓他知道該輪流(taking turns)因為要換媽媽用打蛋器上場才有可能打發喔!(沒錯,他只是just for fun)因為全蛋要40度左右才易打發,小訣竅是在攪拌盆下放個鍋子裝入60度左右的溫熱水靠蒸氣讓盆內的蛋易打發,但要是摸到蛋黃有點微溫後就要移開以免過熱

  

Step3:

           當打發約10-15分後,成功的話顏色會變淡並膨脹至2-3倍大(膨鬆度決定蛋糕的鬆軟度),當打蛋器拿起來緩慢的滴落並在表面會有痕跡停留的話就代表可以進入下個步驟了

  

Step4:

          烤箱上下火約180度先預熱,此時Daniel又能當小幫手了,幫忙倒牛奶後再攪拌均勻

  

Step5:

           當蛋打發後加入過篩的麵粉分3次慢慢倒入並輕柔攪拌,要由下往上翻避免消泡(由於動作過於需要技巧所以我請Daniel幫忙再篩麵粉進攪拌盆也算有參與到)

  

Step6: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階段,倒隔水已加熱融化的奶油,要先撈些麵糊進奶油稍微攪拌,再慢慢分次倒回攪拌盆,不這樣做的話很容易奶油無法跟麵糊充分混合會分層

  

Step7:

           放入6吋模(事先抹奶油或舖好烘焙紙)或像我偷懶用專用蛋糕杯,倒入麵糊後在桌上輕敲振出大氣泡可使蛋糕體更細緻,放進預熱後的烤箱後時間設定20-25分鐘(每家烤箱不太一樣,可用筷子插入看,無沾黏即是好囉)

  

Step8:

           成品出爐後輕敲讓熱氣易散避免內縮,可倒扣會更好,但其實不倒扣也沒差很多啦!

            我必須老實說成品表面不算完美,膨鬆的柔軟度也不及分蛋法製作的蛋糕,我雖然能用更複雜的燙麵法等步驟製作口感更好的蛋糕,但為了配合課本的製作步驟及食材其實這樣的成品孩子還是很滿足,因為加上自己苦心+成就感的調味下不捧場也很難對吧~我再後天加工努力讓他看起來可口些!哈哈(雖然撒糖粉會更美但我不愛孩子吃糖所以就省略)

  

整個過程含備料做熟的話30-40min能做好進烤箱,算是很簡單的蛋糕,當天我們ㄧ起做1小時內搞定,雖然親子ㄧ起做真的很容易把蛋糕做搞砸@@,但擁有歡樂的回憶是無價的(安慰自己)

  

這天,就在Daniel 獻唱Yummy yummy food中很充實的結束囉!有空也ㄧ起來試一試吧^^

 

           

arrow
arrow

    犬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