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劇場往往結合孩子們的偶像Zippy家族的成員手偶及三位超人氣老師,用話劇的方式結合說故事跟帶動唱讓孩子自然的接觸到英文,還穿插孩子能互動的小遊戲,是錯過會捶心肝的課程之一。

  今天又到了我心中認為僅次於嘉年華精彩的課程「布偶劇場Puppet Show」,內容每次都詼諧幽默又讓人印象深刻,絕對是全家同樂的優質親子活動(蓋章保證👍),剛好近兩次的主題都有跟經典童話做結合,而這次的主題是「大野狼與小紅帽」,到底壺蘆裡賣什麼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是野狼wolfy登場介紹她最愛她的五個母音(Vowel) aeiou,因為這五個母音很多單字都能見到蹤影,當然不會錯過複習SA1的Spelling song,並為了讓大家好記又介紹到了手鼓🥁(Tambourine),她說這是她最愛的單字因爲五個母音都在這單字了,也為之後的活動埋下伏筆。

 

    接下來上場的是Piggy& Red riding hood ,她們互動的情節相當幽默,媽媽我自己也被逗得闔不攏嘴(比小孩還High像話嗎?),每次布偶劇場都有ㄧ句Slogan,而今天就是Magic word is 「Please」,之後又出現新的情節會不斷出現這句話,大人小孩都會被洗腦到不記得都很難,之後唱了經典的SA1 what's in ur basket?後就到了今天的另一個重點:介紹花卉

Carnation康乃馨

Lily百合

Rose玫瑰

Chrysanthemum菊花

 

而每次活動都會穿插許多互動遊戲,為了讓孩子印象深刻,接下來讓孩子去選擇想要拿的花,並要說出後放回老師們的籃子。

 

  

     故事進行到大野狼很傷心,因為她心愛的五個母音都不見了而在森林中哭泣,而小紅帽跟Piggy在Pompom勸說下,願意拋開恐懼去傾聽野狼的煩惱並試著幫助她,之後在尋找母音的路途上並介紹到了今日最後的重點:介紹並分辨昆蟲(insect)

原來六隻腳的就是昆蟲(媽媽的自然課都還給老師了😓)

Praying mantis(螳螂)

grasshopper(蚱蜢)

Ant(螞蟻)

Bee(蜜蜂)

Butterfly(蝴蝶)

Hercules beetle(獨角仙)

dragon fly(蜻蜓)

ladybug(瓢蟲)

     只能說這些單字才疏學淺如媽媽我也是好多個第一次聽到😂,也算是長知識了, 之後進行第二個活動,在ㄧ堆動物中要找出那一個是昆蟲並交給老師,說出XX is an insect。

  

 

       然後場景拉到了三位ㄧ起去Sorcerer's house想找到野狼遍尋不著的母音,先發了彩帶象徵magic wand唱跳SA4 When the sorcerer wore the magic wand後,引導孩子幫忙在布景上找齊五個母音後,就換孩子練習在字母教具中找出這五個母音後就能跟老師領取單字中含有這五個母音的單字Tambourine,就能拿著手鼓跟三位老師ㄧ起開心唱跳了。

 

  

 

    每次布偶劇場都有多首帶動唱(雖然Daniel都害羞不太跟跳)跟設計許多互動遊戲,往往有三個場景,道具布景跟老師們的服裝都很用心精美,並都會教到很多教材內沒有的單字讓孩子們延伸去學習,只要花一個小孩佛心價就能父母免費ㄧ起入場(還有一歲以下的弟妹能免費入場只要妳不怕累敢帶來,哈哈)共同學習ㄧ小時渡過美好的時光,然後課後還有精美伴手禮能帶回家做紀念😍所以這活動怎麼能缺席呢!?根本都是課前引頸期盼課後念念不忘然後再開始倒數期待下一次的活動阿!

 

  

 

   真心感謝寰宇這樣用心規劃各種課程引導孩子在玩樂中無形中學習。我永遠不會忘了12月上布偶劇場—小小聖誕精靈後,Antie Lisa唱了SA1的Wishing song後,正在拚藍帽的Daniel在家從沒唱過這首歌,上課後就突然整首歌都會唱了(我本來打算要練個ㄧ個月的)差點以為是神蹟降臨嗎?😇我真心感謝那首歌唱的真是時候阿~(90度鞠躬道謝)

   或許很多人會有疑問,感覺這內容蠻難的小孩真的聽的懂嗎?會不會年紀太小的還不適合?我剛加入時也有這疑問但在顧問鼓勵下還是勇敢報名了,當時Daniel才2Y3M加入兩個月而已。我的心得是,只要努力錄影讓他回家後複習重點情節跟歌曲(相信我,以後等他程度追上後很好用的),活動中在旁協助他完成遊戲,重點放在讓他習慣全英文的環境+讓他喜歡上課=喜歡英文,讓他去享受專業的老師隨著情節帶來的魅力,他ㄧ定能對某幾個單字或情節印象深刻,譬如我們的初體驗Jungle safari課後發了Whistle(哨子),因為老師上課中不斷重複吹哨搞笑,他在回家的路上ㄧ邊喜滋滋地拿著鱷魚造型哨子ㄧ邊說著whistle(從此這單字再也沒忘過)我就知道,這堂課沒白跑一趟值得了(汗沒白流了😭)。所以觀望的朋友們,下次別錯過這麼精彩的課程囉!不然我會很感謝你們讓我報名不用搶那麼辛苦的。

 

 

 

arrow
arrow

    犬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