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是到該讓Daniel了解Halloween 是怎麼回事兒的時候了,從ㄧ個多月前就陸續採買到划算的周邊商品(我承認有點失心瘋🤣)ㄧ片橘海充斥家中的概念。

 


最最開心的是在美國書店買到幾本很喜歡的硬頁繪本(質感啵兒棒👍) 

再來是找些重點單字做手做讓Daniel加深印象(小孩都超吃這套),於是經過ㄧ陣子的構思後,首先帶他做了Skeleton☠️

  

果不其然這個媽媽我這月才認識的單字,Daniel就牢記了,讓我更有動力再接再勵做下去

  

陸續做了Mummy/Bat/Spider,大概他的參與程度是五五對分(還要努力不讓他後天加工破壞畫面)像他就把Spider的嘴巴跟眼睛塗黑(後來我成功搶救回來)但有些搶救不了的(很明顯😭我也只能放寬心)


 


用他手掌裁剪的Black cat


 

 

這是偷懶拿現成道具的Jack o’ lantern/Witch hat


以上道具製作完成便等待PG團到家中開Halloween party囉🎉🎊

  

先拍個全體定裝照,最右邊的那位正妹的南瓜裝是共學媽媽的巧手自製,讓我們驚呼連連😲

  

在唸了萬聖節繪本後就是haunting time ,大家輪流背著小小兵桶子抽出寫有萬聖節相關的單字木夾,去尋找相關道具然後夾住抓到他,然後就能來找我抽餅乾打賞了

  

  

認識完萬聖節相關單字後就到了自己製作Jack O’Lantern🎃的時刻了

  

是用做飯糰模具讓孩子DIY,內餡有地瓜/鮪魚玉米讓孩子自由添加,做完後孩子們都忍不住誘惑等不及全員做好就開動了🤣

  

緊接著是製作餅乾壓模時刻,又再複習了pumpkin/bat/ghost👻

 


經過著色成果各有特色,滋味也很不賴😋


 在等待烤餅乾的同時,就是treat or trick time,孩子們敲門講出Knock !Knock!Knock後,躲在門後的媽媽開門後,孩子講出通關密語後就是最令人開心的拿筒子到處裝糖果餅乾的美妙時刻😍 

  

 

最後在全體唱完Cover ur eyes後,It’s surprise time,是我準備的米奇杯子蛋糕,在大家吃飽喝足下,結束了今天的Halloween party

而最大的收獲,是讓孩子們了解Treat or trick的意思,以及對相關單字的印象加深,最重要的是,他們知道這是個可以costume (變裝)並能擁有滿滿零食的幸福節日,今晚睡前他跟我說,我好喜歡大家來家裡玩,萬聖節好好玩,突然覺得,籌備那麼久然後辛苦帶他去共學是值得的了😀

除了我買的幾本萬聖節繪本外,其實去年我是用寰宇的會員服務內的歡樂遊戲屋的內容讓他有概念,今年也不例外,當然要把會員權益發揮100%效用

 

 


遊戲館在2/8/11/17/23/25頁都有相關主題能玩


 

   

故事館則是4/11/12/20/21/22/23頁有萬聖節相關短篇故事,孩子看到喜歡的Zippy 家族介紹萬聖節都目不轉睛的,真的是超方便的(順便許願雙月期的會刊能有相關主題就更完美了😜)

今年很可惜沒參與到天母的萬聖節遊行,明年ㄧ定要連服裝都準備充份讓孩子們都能有個更難忘的萬聖節!(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